TIN-OST.

别碰我家laser

【all仪】蓝景仪变小了?!(五)

#主追仪

#副凌仪桑仪真仪

#老年人们亲情向

#算是小年特辑?


云深不知处——

“思追师兄,你看看这个灯笼……”

“魏前辈,您觉得这样放行吗……”

“含光君,我们布置好了。”

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小年,蓝家弟子们从好几天前便开始忙碌,比如,在屋檐上挂灯笼啦,在柱子上绑红丝带啦,在窗户上贴窗花啦……

比起往年,今年的云深不知处应该是最热闹的一回了。

蓝曦臣和蓝启仁外出了几月,终是无果而归。

不过这次大概是人凑的最齐的一次。

蓝家人不必说,自然是在云深过小年,反而倒是其他几大家族莫名带着自家人硬是要留在云深。

金凌好说歹说把江澄叫了来,欧阳子真好说歹说把他父亲叫了来,聂怀桑好说歹说……好吧,要是没有管家的阻拦,他就把他大哥的牌位带来了……

前些年云深冷清,就算是过年也只是蓝家一家人,蓝忘机终日问灵也鲜少参加这些节日宴会什么的。

而今年不同,魏无羡回来了,蓝忘机日日带着微笑,蓝曦臣几度觉得自己滴滴是不是被什么妖物夺了舍。不过……至少也比整日郁郁寡欢好的多。

天渐渐擦黑了,云深的晚宴也要开始了,特别的是,每一人都穿着身红衣,看着挺喜庆的。

“就是莫名有点像大型成亲现场……”魏无羡如是想。

蓝启仁坐在上座主持,偌大的席上坐满了人,就是蓝忘机身后两个席位空着。

是蓝思追和蓝景仪的位子。

蓝启仁皱了皱眉,寻思着这俩得意弟子怎么会迟到呢?是不是有什么事耽搁了?

处于对爱徒的爱(?bushi),蓝启仁暂时延后了宴席,小声叫身旁弟子去寻二人。

正当那弟子要从大殿侧门出去时,正门被打开了。

是一身红衣的蓝思追,怀里抱着同样红衣的小景仪。

蓝思追抱着小景仪走到殿中,向众人行了个礼以表来迟的歉意,然后抬头向蓝启仁说明原因。

“先生见谅,我和景仪为了这次的小年准备了点惊喜,所以来迟了,请先生责罚。”

蓝启仁本也没有责怪二人的意思,只是挥了挥手叫二人入座,算是不计较了。

蓝思追笑着看向小景仪,像是料定了蓝启仁不会罚他二人,赶紧回到了自己席位上。

宴席过半。

蓝家本是不许喝酒的,可这次破天荒的允了众人,而蓝忘机这一杯倒便由魏无羡看着。

金凌,聂怀桑和欧阳子真可算逮着机会,轮着番的找蓝思追敬酒。美名其曰是敬酒,其实就是灌蓝思追。可蓝思追是温家人,酒量一向很好,喝到最后反而是那三人迷迷糊糊,走不了直线了。

江澄赶忙过去接着金凌,他可不想阿姐留下来的唯一的活物再有什么闪失。

酒也喝了,宴也了了,蓝思追起身向蓝启仁作揖。

“先生,各位,我和景仪给大家准备的惊喜想来已经好了,请各位一同去外面观赏。”

众人一听此言纷纷起身,跟着蓝思追去了殿前。

只听一声巨响,一束烟火绽放在漆黑的夜空中,接着便是一连串的烟火,像一朵朵花在盛放,映着云深的雪景甚是炫目耀眼。

小景仪笑着,欢呼着指着烟花给蓝思追看,纯洁的笑容印在了蓝思追眼里,心里。大概是一辈子都忘不掉了吧。

蓝启仁捋着胡子,对蓝思追点点头,心里尽是对小双璧二人的赞美。

喝的半醉的众人看了烟花顿时醒了酒,沉浸在烟花的美丽中。

几个小朋友凑在一起,看了看对方,同时“噗”的一下笑了出来,也不顾什么礼仪,勾肩搭背望着天空,齐声大喊:


“小年快乐!”





小年快乐呀米娜桑~(话说这一次小景仪的镜头好像不是特别多……没关系!下一次大年更新结局,蓝景仪变回原样!至于感情线……大家喜欢什么结局呢?)

评论(14)

热度(404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